這份工作做起來真灰心


實習告一段落,正式的派令接到已經三個星期。這三個星期卻是一年來最痛苦的,撇開加班不説,要重新學一份新的差事,樣樣不熟樣樣被唸,搞的動輒得咎。光是一件廠商慢付款,為了追收到發票日就跑的半死,很多事都耽擱。而且明明是付錢的一方,説話卻比業者要小聲,為著當初總公司的契約中「七日內付款」花費多少精神,總公司那群「智囊」有想過嗎?誰不搞專會搞基層員工。這其中沒有利益輸送、官商勾結説出來我還不敢聽呢!

跟著資深、對我很好的大姐退休,重要的保護傘沒了,在公司好像舉目無親。某大哥自己要提早下班,要我幫他留神是否有要件,重點是我桌上一大堆待處理文件,正在不知所措,哪個先哪個後尚在思考,他這麼一提我要怎麼答應?正要拒絕、面有難色就被他唸了一頓。好像我不幫他的忙是我的錯,他是因為我年輕才找我,換句話説就是欺負我菜嘛!還扯到比我早幾期進來的前輩不管誰叫都會馬上去,一天十幾次也面帶微笑。我會做不到嗎?沒有雜事我都會答應,但是你不看我正在煩惱,就一定要幫你做,可以這樣嗎?

星期六碰巧一起加班,他還有臉跟我提這件事。我是年輕不懂人情事故,受人之託忠人之事,我若答應是會辦好,但若做不到我不會答應你。你要我不管如何都先應起來,若我之後擺爛也沒關係嗎?既然請假有代理人制度,你怎麼不去找你的代理人,偏偏要來為難我,還大聲到在辦公室一副我新人派頭很大的樣子。也許是現在年輕,我管你去跟誰告狀。我掛你的職稱,做你的事,怎麼不角色互換一下,不能設身處地替人思考的人,再怎樣的長輩也是個倚老賣老的老不死。

處理事已經夠煩的了,還要處理你們這些賊人。電腦不學,新工具不會,什麼都説老了給年輕的學就好了,那怎麼不把錢給我們賺呢?推事情比做事還有辦法。原想有份工作能做是件幸福的事,不會就學,沒料到人情事故反而是我此刻最煩惱的課題。會漸入佳境嗎?希望會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作夢

後受訓時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