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夢

我們在一個小房間裡,作著夢。關於三個月後的打算。

想買新手機,此起彼落討論著這支和那支的差異。即便我已經看過不知道幾次的開箱,卻無法在擁有它後,「每一天」捧玩著。所以,討論成了閒聊,成了為以後的夢用接近現實的方式呈現,成了殺時間的最好方式。


日子一天天過去,「破百」的儀式並沒有盛大舉辦,只用歡欣的口吻說完。此時役期沒有像過去那麼長,破百的感覺只比過完一個月,看到下個月的休假規劃表要好那麼一點。不過今天,我卻在看教召的討論文章。真的離退伍又前進一大步了。


來此要四個月了,比一季要長,比半年要短。很快的,我也被制度化。「
institutionalize」是我前幾天看電影學到的新字。我不敢想退伍後,是否會覺得自己要融入真正的社會很困難,但要進入另一個階段的制度是一定有瓶頸的。現在,我提早知道它必定發生,也好先有個心裡準備。也不會像電影裡的角色因不適應而上吊自殺。

又要回去作夢,夢給我最大的自由,好似一切的幻想都能成真。離開營區時,回頭望那宏偉的營舍,可真有海市蜃樓般的晃動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全家冰珍珠奶茶

交通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