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黑特] 同事J的裝死

    去年下半年沒啥道義的同事持續不停搞消失,雖然不習慣也莫可奈何,誰叫人家身懷貴重之物,完全輸慘。同事J早在我還沒進現在部門就在了,至少有一年多的時間。我一到就給我金桔泡熱水喝,是了,那是她的見面禮。不過後來我也沒泡,那時還沒開始喝茶。

    後來因為另一位就稱小巨人的同事換了部門,小巨人的工作我做再加上原本的一點工作沒移出去,後補了一位同事G接我的工作。這兩三年間發生的事太多,J也不是第一次裝死,此次突然又激起我的怒火,不寫下來會一直想著,火一直在體內燒的感覺,這一兩天已經睡不好了,希望可以放下。

    之前小巨人剛進公司的時候,所在S部門(也是我現在的部門)多了一位,為了有工作讓他在實習時可做,把原本J的工作分了一部分給他,後來他走了之後,工作沒有還回去,變成是我做。這樣工作其實不難但花時間,它是關於加班共有兩份表格:A表和B表,B表是J在做。

    關於A、B表的相關資料,早在去年12月9日就分送出去給相關部門,內容一清二楚,對照著看沒有錯的可能。我那天上完我的A表,隔天審核部門說太慢,我連忙跟她解䆁我一拿到馬上就做了,怎麼會是我慢,根本是J在裝死太慢拿出來。星期五(也就是昨天),審核部門打電話來給J,問她B表的餐費沒有加進去,是誰要放進去?我聽到電話,想說應該沒我的事,從來就跟我沒關,我除了要做自己的事也要做別人的事。結果聽到J問我說,我有沒有做餐費,當下立刻火冒三丈,妳自己的工作我已經幫妳做了一半,妳還有臉問我,為什麼妳不問問妳自己都在做什麼,除了上班剪指甲就是到處聊八卦,在廁所玩躲貓貓,竟然敢問我!是不是我這次做了以後,又要變成我的工作?

    我馬上回她「我!從!來!沒!有!在!上!餐!費!」管妳要不要上。事後剛好要拿東西去給審核部門,也跟那位同事抱怨,明明已經幫J做了那麼多,為什麼還想要把工作丟給我,難道認為我不會給她現場難看嗎?她以為主管一定會向著她,還是因為年紀可以當我媽我就會讓她。餐費下個月也是要上,到時不管J要不要上,她有膽再惹我一次,就不要怪我給她在辦公室裡難看。

    講出來感覺好多了,雖然負面情緒一直很滿,但也不希望在休假期間在腦袋裡想著,我到底何時才會擺脫這種爛人,流年不利遭小人也是夠久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作夢

後受訓時代